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党组会议暨市政府专题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2-12-01 09:35
浏览量:1|| | ||

11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党组暨市政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市领导李建华、李美云、陈阁辉、黄伟雄、魏淑萍,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李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当前全市也正紧锣密鼓举办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市政府党组成员既是学习贯彻的主体,又是全面落实的组织者、推动者,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结合利用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工作调度、基层调研的机会,组织各方面、各领域开展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着力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府系统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发言。李挚强调,目前全年工作进入了收官扫尾的最后冲刺期、决战期,要全力抓好重点目标兑现,务必以“非常之时用非常之策”的决心,出大招、出实招、出硬招,切实强化“两个统筹”和经济运行调度,坚决把“短板”补齐,全力冲刺指标争先、项目攻坚及各项重点工作,奋力交出一张“全年红”的成绩单;要全力抓好年终考核迎检和维护社会稳定,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方面工作,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要全力抓好明年工作谋划,提前规划发展目标,提前做好政策对接,提前铺排重大项目,提前确定民生实事,为明年各项工作打好底、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