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主持召开打造“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工作部署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2-12-05 09:28
浏览量:1|| | ||

1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打造“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围绕如何打造“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广泛征询意见建议,研究部署后段工作。市领导汪涛、马娜、黎作凤、刘启峰、邱虹、谢胜、陈阁辉、魏淑萍、张世愚等参加。

“明年4月25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岳阳视察,嘱托岳阳‘守护好一江碧水’五周年。五周年的工作我们怎么交卷、交什么样的卷、以什么样的状态来交卷。今天的这个会,我是专门来听取意见的,请大家聚焦主题,提出真知灼见。”会上,曹普华开门见山纳意见。

“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强水经济文章”“定期举办节会固化品牌”“让‘守护好一江碧水’的种子在学校生根发芽”“结合河湖安澜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抓好重点项目顶层设计”“促进生态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体育等融合发展”“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与会市领导和君山区及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广电局、市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逐一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曹普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就具体问题和大家交流探讨。他指出,岳阳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大江大湖是岳阳最大的优势。近年来,我们建设了“守护好一江碧水”展陈馆、江豚湾景区,“候鸟的欢歌”“江豚的微笑”“麋鹿的倩影”已成为岳阳崭新名片,内容很丰富,形式也多样,但仍还有很多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从忠诚拥护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要紧扣时间节点,聚焦主旨,突出主题,加强研究,努力交出岳阳践行“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的高分答卷;要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总揽,持续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实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