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开跑

来源:岳阳日报2022-12-05 09:29
浏览量:1|| | ||

12月4日上午,万雨合业2022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在“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万名跑友,在“最美长江岸线”上驰骋竞速,共同见证岳阳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宣布开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市委书记曹普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领导汪涛、马娜、黎作凤、刘启峰、谢胜、赵岳平、魏淑萍、张赟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赛事发枪。

曹普华在开幕式讲话中说,岳阳地处“湘北门户”,是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近年来,我们牢记殷殷嘱托,扛牢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环境治理、重生态修复、促绿色转型,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候鸟的欢歌、江豚的微笑、麋鹿的倩影成为岳阳崭新名片;用好大江大湖生态资源,做实文旅融合文章,通过举办省运会、旅发大会、洞庭渔火季、荷花节、马拉松赛等,让大家在运动中展现激情,在山水里放飞自我,更多的人走进岳阳、爱上岳阳、向往岳阳。马拉松是一项古老而充满魅力的极限运动,考验的是恒心、比拼的是耐力、彰显的是精神。我们将着力打造冬日里的最暖马拉松,以高颜值的赛道、高质量的服务、高标准的保障,让“到岳阳来跑马”成为一种时尚、一股潮流、一张名片;着力擦亮山水间的最美首倡地,担当首倡之责,彰显首倡之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岳阳五周年,策划开展系列重大活动,守护好一江碧水,彰显最美长江岸线;着力展示奋进中的最燃大岳阳,激发党员干部“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马拉松精神,岳马争先、加速超越,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岳阳篇章。

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品牌创立于2020年。在首届“天下洞庭·岳马长江”2020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半程)圆满举办后,我市进一步发挥君山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将原有的半程马拉松升级为全马赛事,进入“绿色马拉松”时代。

举办本次赛事,是我市落实党的二十大“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要求的生动实践。赛事以“天下洞庭 岳马长江”为主题口号,按照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A1类认证赛事标准举行,分为马拉松组、半程马拉松组、四分马拉松组三大竞赛组别,赛事奖金总额达到26.74万元。赛道起点均设置在“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途经华龙码头、长江岸线、洞庭湖岸线、君山岛景区、洞庭渔村、洞庭湖博物馆等地,选手们可以在奔跑中尽情领略“最美长江岸线”的旖旎风光。

经过激烈角逐,舒常华以2小时25分37秒的成绩夺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伍玲以2小时42分47秒的成绩夺得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吴浩然以1小时8分20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张妮以1小时22分42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黄正根以41分27秒的成绩夺得四分马拉松男子组冠军,黄建华以47分45秒的成绩夺得四分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曹普华、李挚、汪涛、刘启峰、谢胜等为四分马拉松组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赛事由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田径协会、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君山区人民政府承办。赛事筹备期间,还以“美食里的君山”“长江边的君山”和“画卷里的君山”为主题,策划并主办了主播探店、美食体验、小马牵手赛、公益体验赛、奥林匹克主题文化展、中国马拉松奖牌展等系列预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