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2-12-07 10:09
浏览量:1|| | ||

12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等。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关于加强新时代市县党政正职队伍建设的意见》及县市区行政编制超编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推进能上能下与日常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上”的动力和“下”的压力共同撬动“干”的活力;要从推动岳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要出发,全面加强新时代市县党政正职队伍建设;要按照依法依规、分类施策、系统治理、多管齐下的原则,确保如期按质按量完成县市区行政编制超编问题专项整治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开展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工作规定(试行)》《关于在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试行)》。会议强调,要吃透文件精神,抓紧研究制定我市相关规定,抓实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在洞庭湖省级湖长会议,副省长陈飞在汨罗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省领导对岳阳工作的关心支持转化成工作动力,把相关工作要求扎扎实实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统筹兼顾抓治理、严格执法抓监管,推动河长制湖长制由“有名有实”向“有能有效”转变;要加强支持指导,全力抓好考核迎检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岳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岳阳篇章而团结奋斗的决定》《市委常委会向市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的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起草好报告、组织好会务、宣传好大会,更好激励全市上下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纠治“四风”,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市级领导要带头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和改进工作作风、践行群众路线上树标杆、作示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关键环节,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