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约谈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排名靠后单位

来源:岳阳日报2022-12-10 11:05
浏览量:1|| | ||

按照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月考核、月排名、月约谈”制度部署,1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对11月份考核排名最后三位的县市区进行集中约谈。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立行立改、铁腕整治,以最坚决态度、最果断行动、最有力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约谈会上,市生环委办通报了关于君山区、岳阳县、临湘市11月份的考核情况。约谈开门见山、一针见血,直击问题短板,研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被约谈的相关负责人逐一作工作检讨和表态发言,表示将深刻反省,立即从严实施整改。

李挚指出,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要求,为今后五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整治到位不罢休,坚决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坚定不移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挚强调,当前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正处于年终“交硬仗、硬交仗”阶段,要坚持防治力度不减,坚决克服“轻描淡写”的态度、“见好就收”的心理、“熬到结束”的心态,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决心和意志,不达目标不收兵,确保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圆满完成;要坚持精准治污,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正视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要坚持真抓实干,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做好补短板、还欠账,主动对照标准要求和规定动作,自觉对照、及早自查、找出差距、尽快补上,确保年底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