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在市城投集团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22-12-14 09:23
浏览量:1|| | ||

12月13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曹普华深入临港高新区创新创业基地、变形镁合金、道仁矶码头、岳阳学院等市城投集团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强调,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深深切切悟、扎扎实实干,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岳阳,勇挑重担、敢为善为,切实担当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市领导汪涛、李建华、谢胜、李美云、黄俊钧、黄伟雄等参加。

曹普华指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工作上才有方向。城投集团作为国有企业,要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对标二十大精神,紧扣党中央部署,助力现代化建设,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前,就是要充分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利用多层面优势,通过专人负责、专班推进,加快已落地项目建设,真正以发展的实效来检验理论学习、理论武装的成效。

曹普华强调,要拓宽视野推进发展。把格局放大、把眼界打开、把标杆抬高,找准参考坐标,坚持把企业发展放到全省、长江经济带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善用“他山之石”,主动接受新思想、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的冲击,在思想解放上先知先觉、交流互鉴中取长补短、比学赶超中攻坚突破;擦亮城投品牌,努力创造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岳阳城投模式。要练就本领搏击市场。推进投行化,深入学习借鉴合肥等地经验模式,不断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找准转型路,从承担政府任务向市场谋生存转化,从单一土地开发向多元业务转变,从传统运营向智慧城市建设转型;增强创造性,坚持贯彻市委决策和做强企业实力、制度原则性和策略灵活性的有机统一,在激烈市场竞争中闯出一条康庄大道。要强健筋骨彰显形象。勤掸思想之尘,扎紧制度笼子,坚持严管厚爱,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