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委召开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2-12-21 11:35
浏览量:1|| | ||

12月20日下午,市委编委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编办、省委编办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部署后段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编委主任曹普华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编委副主任李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编委副主任谢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编委副主任李建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编委副主任谢胜,市政府秘书长、市委编委委员孙志诚等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党管机构编制更加有力,改革创新活力更加显现,服务发展大局更加有力,管理刚性约束更加强化,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找准机构编制工作新定位。突出政治机关定位、参谋助手定位、办事机构定位,坚持将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重大政治原则,立足于当好党委、编委的参谋助手,履行好工作职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岳阳落地落实。要以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释放深化机构改革新动能。始终保持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胸怀“国之大者”、恪守以民为本、坚持统筹兼顾抓改革,坚决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高质量发展强动能、增活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岳阳征程中更好地彰显机构编制担当。要以资源高效益配置为导向,激活现有机构编制新潜力。将严控总量作为底线要求,坚决做到机构编制总量只减不增;将效益评估贯穿工作始终,着力构建广覆盖、全链条、多维度的评估机制;将资源潜力转为发展动能,围绕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人才高地,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撑。要以制度体系化建设为抓手,谱写机构编制法治新篇章。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必须加强制度建设、法规建设,要着力在强化法治意识、健全制度体系、加强监督检查上下功夫,坚持守土有责、刚性约束,开启从学规矩、定规矩到抓规矩落实的新时代机构编制法治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