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参加民盟、经济、医卫界别联组协商讨论

来源:岳阳日报2022-12-25 12:34
浏览量:1|| | ||

1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参加民盟、经济、医卫界别联组协商讨论,围绕市委书记曹普华讲话、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倾听大家的心声,共商发展大计。市政协领导秧励、高鸽子,市检察院检察长李胜昔参加。

联组讨论中,向阳、许红丽、张丽、曹云华、范荣华、屈志勇、胡伟等16名委员紧扣主题,从加强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加快推动“12+1”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活跃壮大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家庭教育等多个层面,说真话,讲实情,发表了许多意见和想法。李挚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会场始终洋溢着真诚融洽的氛围。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挚说,大家从各自界别和岳阳实际出发,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含金量,听了很受启发,相关部门要系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李挚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世界经济持续下行、疫情压力和历史罕见旱情等多重考验,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各项工作跑出加速度、干出新局面,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高于全省。成绩的取得凝结着政协智慧、政协力量,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接续奋斗,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李挚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站位更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要谋得更准,重点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持续提升参政议政的精准度,切实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力支持;要干得更实,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献策献力;要守得更严,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和素养,树立纪律标尺,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岳阳新篇章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