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2-12-30 09:14
浏览量:1|| | ||

12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好“两及时、两确保”“五防范”目标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领导汪涛、刘启峰、谢胜、陈阁辉、黄伟雄、魏淑萍等参加。

曹普华指出,做好转段期间疫情防控特别是“乙类乙管”工作,总的目标要求是:“两及时、两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感染者特别是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确保所需药品和设备供得上,确保最大限度减少重症患者;“五防范”:防重症,防死亡,防无药无医无管问,防哄抬价格、囤积居奇、制售假劣,防群众恐慌、公众焦虑、社会不安,不出现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曹普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措施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强化医疗保障。保物资,一手抓防疫物资供应,一手抓不法行为打击,确保群众买得到药、用得上药;保就医,全力解决就医难、住院难,保障患者就近就便就快得到诊疗;保队伍,加强医疗队伍力量,及时落实各项激励政策;保接种,加快提高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要强化民生关怀。加强宣传引导,为社会各界增强抗疫信心、配合抗疫举措、维护正常秩序营造良好氛围;开展暖心行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重点群体,畅通紧急情况救治和转诊渠道,最大限度降低重症率。要强化统筹落实。强化系统观念,统筹城市与乡村、当前与长远、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有序组织实施。

李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把握疫情防控政策调整;要强化问题导向,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就医用药;要坚持精准施策,全力确保调整转段平稳有序;要扛牢责任担当,广泛凝聚战胜疫情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等部门单位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