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镁合金产业链产业化项目开工 曹普华宣布开工

来源:岳阳日报2022-12-31 10:31
浏览量:1|| | ||



12月30日上午,2022年变形镁合金产业链产业化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曹普华宣布开工,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陈晖,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市领导李建华、谢胜、李美云、黄俊钧参加。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强力推进“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今年成功引进“三类500强”项目46个,省53个、市205个重大建设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强力支撑。

变形镁合金产业链产业化项目由市城投集团投资建设,位于岳阳临港创新创业基地,总投资12.27亿元,将重点建设全世界最大的变形镁合金深加工产品生产基地,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区、高新技术核心区、资源循环示范区。项目依托中南大学在镁合金领域的先进专 利技术以及生产经验,以高性能变形镁合金为基础材料,打造先进轻质化产品,通过快速形成镁合金规模化稳定制备和加工能力,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临港创新创业基地,打造千亿镁合金材料产业集群。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15亿元,净利润约1.5亿元,运营期年平均缴税约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