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岳阳日报2022-12-31 10:31
浏览量:1|| | ||

12月3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将精神文明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推进,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各方面任务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领导汪涛、马娜、黎作凤、刘启峰、谢群、周隽、李建华、谢运策、谢胜、李美云等参加。

会议学习研讨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并指出,学习《论述摘编》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更是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现实需要。要坚持对标对表,增强学习领悟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使命任务、实践要求,找准与其他工作的内在联系点、协同发力点,守正创新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努力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风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

会议强调,要坚持有机融合,增强全面贯通的思想自觉,把学习贯彻《论述摘编》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合,全面贯通,一体推进,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入开展研究阐释,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践导向,增强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运用《论述摘编》揭示的道理、学理、哲理,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高度责任感,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的有效行动,转化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新思路新办法,转化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