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2-12-31 10:32
浏览量:1|| | ||

12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坚持对标对表,认真筹备开好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廉洁自律,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坚守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预防为主,注重常态长效,践行群众路线,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投身爱国卫生运动,加快推进健康岳阳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要提高认识站位,做到心系“国之大者”,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科学谋划和推进我市“三农”工作,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岳阳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在岳调研讲话精神,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形势预判,树牢底线思维,千方百计做好农村地区防疫;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压实基层责任,做到精准靶向施策,特别要高度关注农村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等重点人群健康状况,尽快补齐农村医务人员、救治服务能力和防控物资储备短板,确保所需药品和设备供得上,确保最大限度减少重症患者。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和国家安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强调要提高执规站位,扛起执规责任,落实执规要求,确保党内法规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执行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应承担缺口补助列入财政预算,以及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核心指标“一金两率”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县市区绩效考核范围。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全国统筹改革的重要意义,突出工作重点,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顺利实施。

会议听取了岳阳共青团及少先队工作情况汇报,原则通过关于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并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健全工作机制,凝聚推动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2023年春节慰问活动有关情况汇报,并强调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同时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民生兜底性保障工作,用心纾困解难,让群众度过一个温馨、安全、和谐、幸福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