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隆酸菜项目竣工投产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05 09:14
浏览量:1|| | ||



1月4日下午,湖南华隆酸菜项目竣工投产,“华容芥菜”已构建形成“有基地、有园区、有品牌、有龙头企业”的产业化新发展格局。市委书记曹普华宣布竣工投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讲话,攀华集团董事长李兴华致辞。市领导黎作凤、刘启峰、谢群、周隽、邱虹、谢运策、谢胜、魏淑萍,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岳阳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等参加。

华容县是全国最大的芥菜生产基地,芥菜产业发展情况一直牵动着省市领导的心,省委书记张庆伟先后10多次作出批示,并在“中国这十年·湖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推介华容芥菜。我市严格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批示精神,围绕“产业不能垮、菜农不受损,坏事变好事、打个翻身仗”目标,加快推进芥菜产业转型发展,曹普华多次实地调研,亲自推进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攀华集团与华容县“联姻”。华容县以芥菜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口,制定全产业链技术规程,取缔土窖8713口,建设标准腌制池2380口,华容芥菜产业园获评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2022年7月29日,攀华集团和华容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芥菜深加工协议。项目致力于打造行业最顶级的集芥菜生产、深加工、大物流、大销售、立体服务于一体的全链路产业链。一期计划总投资15.6亿元,新上3条生产线,达产后可年产酸菜6万吨、产值8.4亿元,年缴税费超2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约400个。项目仅用不足100天时间,便建成一座“无人化、数字化、智能化、透明化、绿色化”的酸菜深加工智慧工厂,再现了攀华“铁军”风采,创造了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华容速度”,有望在3到5年内在主板上市并成为国内“酸菜第一股”。

李挚在讲话中希望华容县以项目竣工投产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承载能力,持续加大对芥菜产业的招商和扶持力度,加快推动芥菜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期待攀华集团更多地支持岳阳、选择岳阳、投资岳阳,岳阳将始终秉承亲商、重商、安商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公正、透明、诚信、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