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曹普华李挚出席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12 09:48
浏览量:1|| | ||

1月11日上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曹普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领导李建华、李美云、李劲松、魏淑萍、张世愚,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等在岳阳分会场参会。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传达和落实落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从头抓紧、再接再厉,一严到底、一抓到底,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春节前后历来是事故多发期,要强化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保持临战警觉,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十二分努力,拿出十二分状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以安全稳定的工作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建筑施工、道路安全、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紧盯市民用电用气用煤安全,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加强分析研判,加大对商场超市人流密集等场所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努力从源头上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要突出“问题整改”推动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问题隐患发现一处、交办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要加强值班值守,保证上传下达、政令畅通,及时、有效处置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为迎接全国、全省“两会”胜利召开、护航群众平安祥和过节,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经济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