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20 11:10
浏览量:1|| | ||

在辞旧迎新、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1月1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两会”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前后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李建华、李美云、李劲松、陈阁辉、黄伟雄、魏淑萍、张世愚,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李挚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比较亮眼的成绩单,总体实现了“两进两升三稳”,即高质量发展提速进档,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全面进位,产业加快升级,开放持续升温,市场消费、“三农”基础和社会大局稳定。

李挚强调,要深入贯彻省“两会”精神,全面对标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省“两会”和省政府全会精神全面贯通,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悟透悟深,严格对标对表,进一步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扎实抓好改革创新攻坚,坚决兜牢织密民生保障网,确保中央和省里各项决策部署在岳阳得到坚决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抢开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头紧起,从早抓起,加满油、铆足劲,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主动顺应国家宏观政策走势,准确把握自身工作发展趋势,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点起步、强势开局,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以赴促和谐。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极限思维、底线思维,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市场保供和纾难解困工作,坚决打赢安全保卫战,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温馨过年;要持续提升工作执行力,驰而不息转作风,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调度,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以强有力的执行推动各项工作高开高走、落地落细,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迈上更高台阶。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工作,以及申办第三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对2022年我市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情况、全市2022年营商环境评价情况、全市2022年度争资争项工作和“三资”运作改革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工信局等4家单位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