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主持召开2023年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紧急调度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30 09:36
浏览量:1|| | ||

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2023年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紧急调度会,进一步精密调度禁炮、柴油货车绕行限行、建筑工地扬尘和餐饮油烟管控等工作,强化空气质量保障,力争实现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新的更大改善。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3年环境空气质量与重污染天气预警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阶段落实大气污染管控措施进行了安排,重点就禁炮、秸秆禁烧、常态化扬尘管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按照市县联动、远近结合,从快从严的要求,全力做好烟花爆竹禁放、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柴油货车限行绕行、建筑工地扬尘和餐饮油烟防治有关工作;执法部门要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执法,及时发现、交办、整改问题,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与调度,限时交办重点问题;住建部门要严格落实6个100%,全力整治工地扬尘污染;城管部门要加大力度开展露天烧烤、餐饮油烟等整治;交警部门要继续加大老旧机动车淘汰力度,严格执行柴油货车限行绕行政策,确保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