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陵矶新港区 1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30 09:36
浏览量:1|| | ||



1月29日是春节后第二个工作日,城陵矶新港区2023年第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吹响了今年项目建设的冲锋号,持续释放出我市“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和“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强烈信号。市委书记曹普华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汪涛致辞,市领导谢胜、李美云、陈阁辉、魏淑萍,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等参加。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港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理念,以健全的法制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广纳八方客商,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相继落户,产业能级不断跃升,以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物流、新能源、粮油加工和数字总部经济为代表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呼之欲出。特别是去年,城陵矶港成功跻身长江百万标箱枢纽大港“俱乐部”,新港区GDP、税收、外贸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稳居全省、全市前列,成为全省成长最快园区。

这次集中开工的10个产业项目,投资大、领域新、后劲强、效益高。总投资319亿元,其中,投资过100亿元的项目1个,过50亿元的项目3个,过20亿元的项目2个。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406亿元、纳税14亿元,亩均税收在73万元以上,能有效带动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和相关产业联动发展,契合“五好园区”发展方向,符合主流产业和未来发展趋势。

汪涛在致辞中说,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生产力,产业项目建设是永不变调的主旋律,要高标准引进项目、高节奏加快进度、高效能强化保障,迅速掀起产业项目建设的新热潮,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筑牢根基、积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