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30 09:36
浏览量:1|| | ||

1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等。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巴陵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要抓好开局起步,按照“三个更好统筹”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高点起步、强势开局;要弘扬实干精神,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以实干争创一流业绩、赢得更大荣光。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行动自觉、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建设农业强市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为建设农业强国作贡献。

会议传达了中央有关《通知》精神。会议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决定着开局的态势、全年的基础,事关信心、事关预期、事关大局。我们要迅速切换工作状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奋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为推动全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今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提高新媒体融合运用,守住主阵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平安建设、信访、争资争项、“三资”运作改革、“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作考核情况,获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和国家部委(办局)荣誉情况,及参加省运会、省残运会优秀单位和个人通报表扬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岳阳各项事业开创了新局面,多项工作取得历年最好成绩,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优异答卷,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值得认真总结、大力通报表扬,以此带动全市上下形成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新的一年,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发挥评比表彰“风向标”效应,持续改进干部作风,激发团结奋进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时放心不下、处处奋勇争先,推动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局面,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水平、再出亮点、再争一流。

会议听取了市科协第八次全市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牢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个国之大者,更加重视科协事业,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加快推动科学普及,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服务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