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3-02-03 09:18
浏览量:1|| | ||

根据中央、省委部署要求,2月2日,市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点评讲话,省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上年度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市委常委班子把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聚焦会议主题,坚持严实标准,深入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坦诚交流思想、充分凝聚共识,严格对照检查、开展党性分析,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曹普华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方面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曹普华带头,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方向明确具体,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

曹普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提出“开局就要抢跑、起步就要冲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从市委常委会带头做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信得过的坚强领导集体。

曹普华强调,要在把牢政治方向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用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在勇挑发展重担上带好头、作表率,紧盯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开拓新境界,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巴陵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要在践行根本宗旨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事业、补齐民生短板、兜牢民生底线,让党委政府“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带好头、作表率,从严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带好头、作表率,针对会上点出的问题以及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