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出席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3-02-16 09:03
浏览量:1|| | ||

2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总结去年企业上市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咬定目标靶向施策,落实举措精准发力,推动企业上市取得突破性进展,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省、市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新增1家企业在审,已完成证监会第一轮问询反馈;新增4家企业在湖南证监局辅导;新增2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新增41家企业在湖南股交所挂牌。此外,有4家企业完成了今年报辅的前期准备,有3家企业已启动新三板挂牌工作。

李挚充分肯定了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强化政策导向,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企业上市工作,各级各部门单位以及广大企业要紧跟政策风向标,主动抢抓政策窗口期,全面提升工作执行力,将推进企业上市作为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等“发展六仗”的有力抓手;要强化问题导向,找准症结、精准施策,以务实的举措补齐企业上市短板,着力解决好企业上市中专业人才缺乏、体制机制不完善等突出问题;要强化目标导向,采取超常举措,咬定目标强力攻坚,聚焦重点、做实基础、全程服务、强化支持,做到梯次、稳步、跟踪和统筹推进,以攻坚的决心加快企业上市进程;要强化责任导向,坚持“无形之手”和“有形之手”共同发力,进一步强化政企联动、部门协同、金融赋能和考核督导,以主动的作为汇聚企业上市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