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主持第十一期房地产行业专场企业家沙龙

来源:岳阳日报2023-02-17 10:33
浏览量:1|| | ||

2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第十一期企业家沙龙,重点针对当前房地产业发展面临的系列困难和挑战,面对面倾听诉求,收集问题解剖“麻雀”,推动全市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市领导邱虹、李建华、李美云参加。开门见山摆问题,单刀直入谈症结。“要想去库存稳市场,可以考虑推行‘房票’政策,被征收人不再直接领取安置款,而是拿着房票买房,既可去库存又能避免安置房重复建设”“房地产项目水电招标和施工应采用市场化招投标合作,而不应该被有关部门指定”……发言代表们围坐一桌,踊跃发言,上一人话音未落,下一个发言者声音已起。这场企业家沙龙主要聚焦房地产行业,邀请了42名全市房地产行业民营企业代表,其中9名代表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轮流发言,省掉了空话套话,围绕房地产行业发展态势、营商环境优化、提振消费信心稳预期、助企纾困保交楼等内容畅所欲言,有问题直接‘吐槽’,既讲成绩也讲问题,既谈发展也说建议;到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务实坦诚,直奔主题,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现场气氛热烈。

李挚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边听、边记、边问,与大家深入交流,并充分肯定了房地产企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就代表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李挚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逐一作出答复和回应。 他强调,房地产市场关乎民生、关乎发展,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清房地产业重要作用,聚焦房地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加快破解房地产业瓶颈掣肘;各房地产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一如既往关注和深耕岳阳市场,充分看到岳阳的产业发展、政策红利等优势,看到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进一步创新举措,在推动自身实现更好发展的同时,努力为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全力提供最优政务服务,坚持和完善各项政策,统筹“政府所能”和“企业所需”,为房地产行业提供最强政策支持,积极帮助房产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动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