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迎春来岳调研水利工程建设、芥菜产业发展等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3-02-20 09:18
浏览量:1|| | ||

2月1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来岳调研水利工程建设、芥菜产业发展等工作,她强调,要把水利工程建设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统筹结合起来,打造最美长江岸线,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动芥菜产业做大做强,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岳阳力量。市委书记曹普华,市领导谢胜、陈阁辉和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岳阳滨长江,抱洞庭,水情是最大的市情。目前,全市已兴建各类水利工程13万处,建成较为完善的水利工程体系。其中,正在规划建设的长江干流湖南段堤防提升工程,是《长江流域防洪规划》的重点任务,拟对142公里长江干堤及9.3公里岳阳市城区防洪圈堤防系统加固,解决长江干流崩岸加剧、堤防基础薄弱、穿堤建筑物年久失修问题,在进一步提高长江干流湖南段总体防洪能力同时,有望将长江干流湖南段岸线分区打造成城市和乡村滨水文化带和景观长廊,营造生态宜居的亲水空间。

张迎春来到君山区马拉松赛道、荆江门河段,详细了解生态治理、湖区调蓄、水利建设等情况。

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治理,努力交出岳阳践行“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的高分答卷;要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防洪薄弱环节建设,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要把水利工程建设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统筹结合起来,打造最美长江岸线。

去年以来,华容县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通过与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攀华集团“联姻”,开建标准化腌制池等有力举措,培优做强种植基地、龙头企业、加工园区、公共品牌等全产业链,推动传统工艺向现代加工技术转型、家族企业向现代化企业治理转型、单一产业模式向全产业链转型,形成了“有基地、有园区、有品牌、有龙头企业、有特色小镇”的芥菜产业发展格局。预计到2024年,芥菜种植面积将保持在20万亩以上,年加工能力达到40万吨以上,芥菜产业总产值达到100亿元。

张迎春先后来到湖南开口爽食品有限公司、三封寺镇辅安村标准腌制池现场调研企业发展、芥菜加工、品牌建设等情况,并深入新河乡华丰村,与种植大户、合作社负责人亲切攀谈,了解生产管理、规模收益等情况。她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强化全流程监管,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放大品牌效应,推动芥菜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