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主持召开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3-02-21 09:28
浏览量:1|| | ||

2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长江办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和2月17日省委常委会议有关精神,坚决提高认识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快整改,以坚定有力的整改行动、高标务实的整改成效彰显首倡地的责任担当,努力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高分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领导汪涛、谢群、邱虹、谢运策、李美云,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等参加。

曹普华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是必须牢记的“国之大者”。省委、省政府要求岳阳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我们要坚决提高认识站位,把抓好《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有关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十分严肃而重要的政治任务,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一抓到底、一严到底。

曹普华强调,要坚决从严从快整改。严格对标国、省整改要求,做到迅速整改,把时间朝前赶;做到高标整改,确保问题不清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验收不满意不放过;做到系统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和风险隐患,实现从“被动改”到“主动治”“源头防”的转变。要坚决压紧压实责任。要倒逼责任落实,按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加强督导调度、统筹协调,确保工作有力有效;要严肃监督执纪,严格追责问责,严查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要加强沟通协调,掌握最新情况、争取最强支持、赢得最大主动;要严格落实环保约谈制度,突出重点问题排查整改,以最严环保攻势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李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追根溯源找准原因症结;要树牢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系统观念,举一反三堵塞工作漏洞;要强化答卷意识,长久长效推动绿色发展。

会议观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与会市领导和部门单位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