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赴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3-02-23 09:22
浏览量:1|| | ||

2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赴市信访局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调研信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岳阳篇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劲松,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李挚充分肯定了全市信访工作成绩并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信访系统坚持服务大局、忠诚履职,信访考核排名大幅跃升,特护期实现了“三个不发生”“五个无”的良好成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挚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的桥梁和渠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及时掌握民情、了解诉求、回应关切,带着责任和感情并依法依规办好群众信访事项,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以服务群众的实效取信于民。要提高站位认识,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耐心倾听群众心声,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方法,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围绕大力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打好发展“六仗”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信访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