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主持召开县市区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3-02-24 09:00
浏览量:1|| | ||

2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县市区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县市区委和市委两新工委、市直属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对述职同志进行民主测评。他强调,要进一步传导压力、明确方向,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不断开创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领导汪涛、谢群、邱虹、李建华、谢运策出席并作点评。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曹普华在听取大家述职和点评后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突出强功能、打基础、补短板,政治建设抓得实、基层基础筑得牢、基层治理过得硬、服务大局贴得紧,基层党建氛围越来越浓,措施越来越硬,效果越来越好。对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差距和不足,要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切实加以解决。

曹普华强调,要坚持把对标对表摆在首位,紧紧扭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以思想引领行动、以规矩促进规范、以主责做实主业,时时、事事、处处对标看齐,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一嗓子喊到底”“一竿子插到底”。要坚持把担责担当挺在前头,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扛牢责任、担难担险,以党建赋能产业发展、促推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要坚持把基层基础抓在实处,树牢关注基层、重视基层、支持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政策下倾,让基层组织“强”起来、队伍“活”起来、保障“实”起来,以基层实确保基础牢、发展稳。要坚持把出新出彩立在潮头,紧跟时代步伐,紧贴党员需要,创新思维理念、创优载体平台、创造品牌经验,把“规定动作”做精做细,把“自选动作”做亮做实,打造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岳阳经验”“岳阳品牌”“岳阳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