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岳阳日报2023-03-03 09:19
浏览量:1|| | ||

3月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罗蓉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市领导汪涛、马娜、黎作凤、刘启峰、谢群、周隽、邱虹、谢运策、谢胜等参加学习。

专题辅导报告中,罗蓉从深刻感悟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内容、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逻辑主线、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特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认真聆听报告后,曹普华说,报告站位高、分量重、理念新,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内容精彩、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消化吸收,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落实。他强调,要在把握精髓要义中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宣传宣讲,深入开展研究阐释,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在坚持笃行笃用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千方百计扩内需、拼经济、稳增长,打好打赢“发展六仗”,切实抓好产业项目、科技创新、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当前,要加强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的分析、调度、督导,把力量往前排、工作往前赶、任务往前超,以首季“开门红”力促全年“满堂彩”。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中确保落实落细。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压实党委(党组)领导责任,坚持每季度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常态化开展电视问政,举办好“企业家沙龙会”“畅聊早餐会”“企业家吐槽会”,严格执行污染防治攻坚、安全生产两个“月约谈”制度,持续整肃机关作风“十疴”、叩响灵魂“十问”、坚守奋进“十律”,努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形成聚精会神抓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