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3-03-05 09:21
浏览量:1|| | ||

3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听取上一轮巡视整改情况汇报,审议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文件和配合巡视有关工作方案,安排部署配合省委巡视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湘巡办〔2023〕7号文件规定的有关内容和《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方案》,并听取了十九届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湖南省反馈意见涉岳部分整改工作情况和2018年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岳阳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市委常委会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市委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和《关于配合做好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岳阳市的工作方案》,同意成立市委配合巡视联络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求相关单位按职责分工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是党的二十大之后省委首轮巡视市州,这既是对岳阳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把脉会诊”,也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我市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视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省委对本轮巡视的具体要求上来,把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做到早体检、早受益,早巡视、早改进。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市委配合巡视联络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高位统筹、总揽协调的作用,办公室要加强联络对接、服务保障,6个工作组要自觉服从安排调度,受领任务不讲价钱,完成工作不打折扣,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逐项分解落实,确保责任到人、时间到天、任务到项;组与组之间要加强协调、无缝对接,扎实做好联络、会务、资料、谈话、信访、整改、后勤等具体工作,确保省委巡视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突出查漏补缺,坚决做到未巡先改。要对照省委第三轮巡视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找短板弱项,并以下看上抓好市本级问题整改,同时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切实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在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上,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展现巡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