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在平江启动

来源:岳阳日报2023-05-20 09:36
浏览量:1|| | ||

  5月19日上午,在第十三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美好中国·幸福旅程 2023年岳阳市“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华雅盘石洲森林花园开园仪式在平江盘石洲举行。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领导汪涛、刘启峰、谢胜、魏淑萍等参加。

  启动仪式上,市文旅局发布了“洞庭渔火季·夏之夜”系列活动。“洞庭渔火季”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要求,推出的大型文旅活动。2022年“洞庭渔火季”开展专题活动15场,参与游客达500万人次,拉动消费超100亿元,全面激活了后疫情时代文旅消费市场。2023年“洞庭渔火季”,以“春之约”“夏之夜”“秋之韵”“冬之味”为每季主题,做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场场有亮点,为游客带来一场“吃住行游购娱”的文旅消费盛宴。

  据悉,岳阳市中心城区将举行10场活动,分别是:5月17日—21日,在南湖广场举办2023湖南·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5月—9月,在岳阳楼旅游区举办“品味巴陵夏之夜”岳阳美食烧烤节;5月—6月,在君山岛举办520君山偶遇节;6月1日—7月2日,在巴陵广场举办首届岳阳楼杯全国电竞大赛;6月5日至30日,在郭镇乡举办百合农旅文化节;6月9日至7月上旬,在岳阳楼旅游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分别举办“我们毕业啦”岳阳烧烤音乐节;6月10日至8月,在岳阳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举办巴陵全鱼制作技艺厨艺大赛及推广活动;6月11日至7月底,在南湖赊月公园举办CAAU岳阳篮球联赛;6月至9月,在岳阳楼旅游区举办“我们的音乐会”高校乐队人气争霸赛以及“夏之夜”青年市集。

  各县市区也将结合本地文旅资源和特色美食组织20场系列文旅活动。平江县将举办2023年湖南平江第六届夏季纳凉节、平江第二届体验旅游文化节、第二届夜游消费节;岳阳县将举办洞庭渔歌音乐啤酒美食节、“欢乐一夏”别墅民宿轰趴聚会游;华容县将举办雪花啤酒美食文化节、“冰凉一夏”冰花推广活动;湘阴县将举办湘阴藠头美食文化节、洞庭湖青山岛十里银滩露营节、洋沙湖水上欢乐季和啤酒节;临湘市将举办“临湘浮标·游钓天下”百万奖金全国钓鱼大赛、龙窖山瑶文化之旅;汨罗市将举办汨罗江夜市、汨罗江国际龙舟赛;君山区将举办“寻味君山·快意江湖”草坪啤酒龙虾音乐节、野生荷花文化旅游季;云溪区将举办律动双清·彩虹欢乐跑、“灯火里的云溪”夜间消费节、双花露营烧烤节;屈原管理区将举办“畅享渔火季·闹热夏之夜”系列活动。

  当天开园的华雅森林度假区项目位于平江县瓮江镇盘石村,总占地面积980亩,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该项目通过生态“快”修复和项目“慢”开发,重点关注山水田林湖草综合要素,将碎片化生态资源盘活、转化、变现,让盘石洲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近年来,平江县坚持“旅游旺县”发展战略,坚定走绿色发展、绿色崛起之路,成功将非核心顶级资源打造成一流旅游产品。近五年,共接待游客7986.9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4.34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旅游综合税收7.06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