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在湘阴县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23-06-01 09:35
浏览量:1|| | ||

  5月31日,市委书记曹普华赴湘阴县开展“走找想促”活动,专题调研融入“强省会”战略工作情况。他强调,湘阴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独特、战略机遇叠加,要加快融入“强省会”战略,坚持优势优先、大干快上,在推进长岳协同发展中融出新境界、闯出新路子。市领导谢胜参加。

  新能源特色产业园是我省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以新能源为发展方向的省级特色园区,目前已入驻企业13家,初步形成了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等上下游配套齐全的全产业链。曹普华来到湘阴新能源特色产业园,详细了解签约落地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深入力合厚浦锂电池正极材料、远大资源二期、鑫政新能源新材料双循环等产业项目,现场办公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联系招商客户,为湘阴项目招引牵线搭桥。他指出,要抢抓时间窗口、发展机遇,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要素保障,聚精会神抓产业,全神贯注建项目,持续招大引强、扶优培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强产业”有力支撑“强省会”。

  正在建设中的湘江新区金龙先导区首开区,定位为湘阴绿色智创产业领航基地,按照智慧生态核心、创新服务生态谷、七大产业园区“一心一谷七园区”总体布局,一座景观城市、智慧园区、未来之城呼之欲出。曹普华先后调研了首开区、长沙临港产业开发区、金龙产业园开发建设情况,及湘江新区(湘阴)数字农业产业园电商融合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规划协同为先导、以交通协同为基础、以产业协同为主导、以政策协同为内驱、以要素协同为保障,高质量推进首开区开发建设与发展,加快构建港产联动、港城融合发展新格局。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了切实解决城乡供水一体化,让群众喝上安全水、清洁水,曹普华来到湘阴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工程湘江水厂,了解到水厂作为湘江新区湘阴片区金龙先导区的配套工程,今年5月18日正式竣工投产运营,为30余万群众提供了优质安全饮用水,有效补齐了城乡饮水设施短板,加上该县已投产运营的水厂,全县实现了城乡供水一体化。他说,要始终坚持把群众“身边小事”当成“头等大事”,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切实解决好水电路气等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樟树港湘江大桥是金雷大道的关键工程,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将在湘阴县南部构建一条便捷的横向通道,对促进湘阴与益阳、长株潭等周边城市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曹普华在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和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确保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以畅通交通“大动脉”,跑出融长“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