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主持召开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3-07-10 09:14
浏览量:1|| | ||

  7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听取部分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对推进项目加快实施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项目谋划准不准、支撑强不强、跟进紧不紧、落地快不快、服务好不好”五个方面,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对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项目、中央预算内项目和专项债券项目等逐一建档立卡,加强项目施工进度和困难问题跟进,以进度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推动项目建设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1至5月,51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03.9亿元,高于全省平均进度6.1%,排全省第二位;280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96.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7.8%。

  调度会上,李挚对照重点项目清单,逐项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李挚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岳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发力方向、明确工作重点,主动作为、真抓快干,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要强化督导和跟踪问效,围绕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部门职责,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