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3-07-19 09:17
浏览量:1|| | ||

  7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汇聚磅礴力量。

  市领导汪涛、邱虹、魏淑萍、刘铁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以来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曹普华指出,要把握根本遵循,以坚定的信仰筑牢方向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原则方法、基本任务和政策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开创岳阳统战工作新局面。

  曹普华强调,要突出同题共答,以坚定的担当彰显新作为。坚持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着力在提升民营经济实力、民主监督实效、参政议政水平上下功夫,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上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各显风采。要坚持团结奋斗,以坚定的初心画好同心圆。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正确处理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显绩和潜绩、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的关系,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精准发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强党外人士团结引导,深化港澳台侨交流交往,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以坚定的落实释放大效能。抓好统战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全市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要压实责任链条、守牢风险底线、夯实基层基础,坚定不移把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把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好、完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