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3-10-13 09:36
浏览量:1|| | ||

  10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国家安全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国安委副主任李挚,市领导汪涛、刘启峰、邱虹、谢胜、李美云、李劲松,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国家安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准确把握新时代全市国家安全工作的规律特点,自觉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分类别、专业化推进风险防控工作,持续健全风险监测预警、安全保障、协调指挥、防控协同体系,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岳阳,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增强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全面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要守牢政治安全生命线,聚焦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夯实经济安全压舱石,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要织密公共安全防护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广“群英断是非”工作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打好生态安全主动仗,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统筹做好文化、科技、网络、资源等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水平。强化协同高效,系统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防护体系,不断提升党委国家安全系统的上下贯通水平;强化科技赋能,稳步提高国家安全工作信息化水平;强化基层基础,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