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3-10-14 09:51
浏览量:1|| | ||

  10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调度国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听取河道采砂工作情况等汇报,审议有关工作方案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27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黑龙江、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江西、湖北学习考察精神,2023年省委财经委第一次会议、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省政府“三个高地”建设座谈会、省政府“五经普”考察调研座谈会、全省水利建设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等。

  会议调度了国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瞄准各项指标精准调度、精准施策,盯紧优势、补齐短板、加强领导,确保国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各项工作取得实际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农业科学院 岳阳市人民政府联合共建洞庭实验室(岳阳)战略框架协议》,强调要坚持公平互利、精诚合作的原则,不断建立健全的合作机制,确保实验室依法依规健康运转,实现双方利益最大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雷电灾害防御管理办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要求,切实提高雷电防御管理水平,降低雷电灾害损失,最大限度地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市中心城区治丧活动秩序的通告》,强调要成立工作专班,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构建文明治丧、节俭办丧和生态安葬的殡葬秩序。

  会议听取了河道采砂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严格依法依规按照省市规定的开采范围,有序安全合法开采,同时要加强执法,严格打击采砂过程中的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岳阳采砂工作秩序。

  会议听取了1—9月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及后阶段收入组织情况汇报,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克服困难,把工作往前赶,严格问责问效,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