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赴津考察洽谈合作项目

来源:岳阳日报2023-10-20 09:32
浏览量:1|| | ||

  10月19日,市委书记曹普华赴天津市开展招商考察,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德辉,中国天辰公司党委书记袁学民、董事长焦在月,就加快新材料项目落户岳阳进行对接洽谈。市领导邱虹、谢胜,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鸿等一同前往。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是我国工程领域资质最齐全、功能最完备、业务链最完整、知识技术密集、规模最大的国有工程企业之一。旗下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国家级化工勘察设计单位,经过60多年发展,现已成为集技术研发、工程总承包、实业运营、国际贸易和投融资五大能力于一体的国际工程公司。

  曹普华在天辰公司参观考察了公司展厅,并与中国化学、天辰公司高层就加快新材料项目落户岳阳进行了洽谈,初步达成了项目合作协议,拟定了项目签约时间。据悉,这次天辰公司拟在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投资建设的新材料项目,将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和垄断,填补国内技术和产业空白,对促进我国高端聚酰胺产业长效安全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曹普华高度评价中国化学和天辰公司的发展改革成绩,对中国化学集团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岳阳正在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领跑意识强、发展氛围浓、营商环境优,全市呈现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经济生态风生水起、自然生态风调雨顺、社会生态风平浪静的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步入快车道,未来可期。天辰公司作为中国化学旗舰企业,积极践行集团公司“高端化学品和先进材料供应商”定位,与岳阳发展高度契合,具有合作广阔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深化多领域合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实现互利共赢。岳阳将进一步唱响产业项目主旋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扶持政策和服务体系,为项目建设和公司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

  刘德辉、袁学民、焦在月对曹普华一行表示欢迎,对岳阳长期以来对中国化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岳阳正在全力打造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拥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集聚了一批优质化工企业。中国化学和岳阳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前景,将与岳阳方面进一步加强全面对接,携手务实合作,加快项目落地,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