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在市委党校主体班上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岳阳日报2023-11-13 08:06
浏览量:1|| | ||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和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制度的安排,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在市委党校主体班上讲授专题党课。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谢群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市委党校处干班、中青班、市直科干班、乡镇主职班、年轻干部班、选调生班,以及市政府办全体干部和市委党校全体教职人员等41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李挚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奋力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主题,从深刻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充分认清岳阳高质量发展的现状特点、牢牢把握岳阳高质量发展的主攻重点、不断提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等4个方面作了讲解,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强调,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灵活运用,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以思想力量激扬奋进力量,以理论主动把握历史主动,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李挚详细分析了岳阳高质量发展的现状特点,指出了发展过程中的突出短板。就实现岳阳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处理好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提高效率与兼顾公平、物质与精神文明、自力更生和扩大开放、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推进发展与保障安全等关系;要明确好奋斗目标,就是要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进一步彰显岳阳在全省经济版图、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在湖南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中彰显更强担当、作出更大贡献;要把握好实践路径,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引领,锚定助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重点抓好有效投资、消费恢复、外贸发展、生态治理、风险防控和民生改善,加速加力推进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面对新征程、新任务、新挑战,李挚强调,要向难而行、闻令而动、端正作风,增强学习、斗争、执行和自律能力,不断提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全面提高抓好经济工作的综合素养,奋力谱写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