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江赴湖南石化现场调度乙烯项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3-12-18 09:56
浏览量:1|| | ||

  12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赴湖南石化现场调度乙烯项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项目开工各项准备工作,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上下游产业链研究,真正把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谋划好、建设好。

  开工在即的岳阳乙烯项目,是湖南迄今单体投资最大的产业项目,位列今年全省“十大产业项目”之首,建成投产后将实现税收过百亿元,并拉动1500亿元以上投资。目前,项目开工建设准备工作正按照时间节点紧锣密鼓推进。谢卫江十分关心项目进展,前往施工现场踏查进度,仔细问询产业规划、配套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准备等情况,要求加快进度,把开工前各项工作准备好、存在问题解决好,确保项目如期开工。

  座谈会上,在听取湖南石化公司、云溪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谢卫江指出,乙烯项目被全省上下寄予厚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新观念、拓宽视野、加强研究,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发展方向,真正把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谋划好、建设好。要推动产品往下游新材料走,不断提升经济价值,努力迈向价值链高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严格控制环境负荷,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要牢固树立“大能源”意识,以石化为龙头,带动岳阳相关产业协同发展。要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持续招大引强,打造“油头化身材料尾”全产业链。大企业体现的是一个城市的发展能级,湖南石化公司是岳阳目前最大企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公司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邱虹、谢胜,湖南石化公司负责人邬智勇、王妙云、颜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