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岳阳市九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岳阳日报2023-12-31 09:28
浏览量:1|| | ||

  12月30日下午,政协岳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满怀豪情,积极建言资政,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委副书记汪涛,市政协主席黎作凤,市政协副主席秧励、万五龙、刘铁健、何祚云、李文、李运帷、张赟、范泽容、高鸽子,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秘书长提名人选陈念军。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还有:马娜、刘启峰、谢群、周隽、邱虹、李建华、谢运策、李美云、黄甲喜、罗传根、高碧云、刘泗元、陈志刚、张治雄、赵协成、白尊贤、陈奇达、徐新楚、向伟雄、王小中、司开明、李永丰、刘晓英、赵岳平、黄俊钧、喻文、田文静、张中于、万岳斌、李劲松、陈阁辉、魏淑萍、张世愚、欧江平、孔福建、任浩波、简龙湘、李胜昔、刘志、徐杰峰、谢春生、叶蒙、周鸿、梁鹤涛、张国云、刘朝晖、陈美中、雷放华等。

  开幕会由秧励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67人,实到35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下午2时30分,秧励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谢卫江代表中共岳阳市委,对政协岳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3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特别是省委书记沈晓明先后4次到岳阳调研指导,提出打造“七个岳阳”,为岳阳发展锚定新坐标、赋予新使命,极大鼓舞了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斗志。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言献策,扎实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协商,形成了一大批有深度、有分量的建议案,相关做法在全国全省推介。

  谢卫江强调,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岳阳市政协成立40周年。刚刚召开的市委八届六次全体会议,号召全市上下坚持“1376”总体思路,不断开创岳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履职尽责、团结奋斗,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凝聚更加磅礴的力量。

  谢卫江强调,要坚持立根铸魂,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全市政协组织中得到贯彻落实。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守护好一江碧水”、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积极投身岳阳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凝聚人心,紧扣打造“七个岳阳”,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过硬队伍。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推动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应用。

  黎作凤代表政协岳阳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主要工作成绩: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保证,在加强学习教育中夯实思想基础;始终把助推发展作为最首要的任务,在推进协商民主中展现履职风采;始终把团结奋斗作为最鲜明的底色,在加强协商协作中凝聚发展共识;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最永恒的课题,在从严从实管理中激发内生活力。

  黎作凤强调,让政协每一个履职的脚步都踏在助推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前进鼓点上,要紧守初心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行稳致远“方向盘”。要紧扣中心显担当,围绕市委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履职尽责,助力提升发展“加速度”。要紧贴民心解民忧,把群众所盼、所急、所愁化为政协履职所思、所言、所为,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要紧结同心聚共识,多说提神鼓劲的话,多做春风化雨、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汇集团结奋进“向心力”。要紧怀虚心提能力,加强专委会建设、界别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和机关“五化”建设,练就履职尽责“真功夫”。

  会议还听取了张赟代表政协岳阳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关于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毛程、卢俊、罗鹏、李永波、陈立新委员在大会上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