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岳阳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岳阳日报2024-01-05 09:43
浏览量:1|| | ||

  德耀巴陵,誉满三湘。1月4日晚,第九届岳阳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委副书记汪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娜,市政协主席黎作凤出席颁奖典礼并颁奖。

  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篇章,每个篇章包含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文艺表演等环节,并播放了《“群星璀璨 德耀巴陵”——第九届岳阳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宣传片。

  颁奖典礼充分体现荣誉感、仪式感,生动展示道德模范张介春、彭敏中、彭顺全、付雄、朱文凯、曾娆鸿、周劲松、王珏、董敏芳、向峰、段德才、冯勇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传统美德、崇高精神,向全社会传递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鲜明价值追求。

  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健全完善道德典型挖掘评选、学习宣传、帮扶礼遇等制度,推评选树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巴陵大地道德光芒大放异彩,文明之花处处盛开,凝聚起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大爱岳阳”的名片日益闪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在致辞中寄语道德模范,珍惜荣誉,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始终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榜样为镜,对标看齐,振奋精神,加压实干,为全面落实市委“1376”总体思路,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