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4-01-10 09:22
浏览量:1|| | ||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9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裔炯到会指导并点评。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周湘,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及省委主题教育办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上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岳阳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易鹏飞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情况。谢卫江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检视剖析。随后,市委常委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学习成果进行深刻检视,敞开心扉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体现了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张裔炯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岳阳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推进有力、扎实有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到位,学习研讨深入扎实,谈心谈话开诚布公,检视问题剖析深刻,互相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的目的,要切实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好、运用好。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抓好问题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开好各级党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工作统筹,把握节奏进度,抓好融合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符合党中央要求、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效果。

  谢卫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委常委班子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提升政治能力上带好头、作示范,强化理论武装,时刻对标对表,确保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抓好问题整改上带好头、作表率,从严从实、动真碰硬抓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在强化担当作为上带好头、作表率,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1376”总体思路,聚焦“1+3+X”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重点,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在践行为民初心上带好头、作表率,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在坚持自我革命上带好头、作表率,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