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在岳阳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24-01-15 09:23
浏览量:1|| | ||

  1月13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在岳阳就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开展调研,听取对省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毛万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助力探索生态价值转换的有效途径。

  省委常委、岳阳市委书记谢卫江,省政协秘书长邓群策参加调研。

  在南湖新区黄梅港水域,毛万春一行详细了解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黄梅港河是岳阳市南湖四大支流之一,近年来,为了保护洞庭湖-南湖水系生态环境,南湖新区实施了下游入湖口强化治理工程,采取了底泥清淤、生态修复、日常打捞等多项举措,如今的黄梅港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毛万春说,要宣传好生态环保的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汇聚全民守护生态环境的共识和合力。

  冬日的东洞庭湖,鹭鸟翔集、江豚嬉戏。毛万春一行乘船实地了解东洞庭湖、长江(岳阳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他说,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好生态价值转化工作,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助力探索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相得益彰、生态改善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的发展新路径,为湖南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毛万春一行还参观了城陵矶(七里山)水文站、“守护好一江碧水”实践基地。他表示,要进一步深化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协作,聚焦生态环保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协商,开展民主监督,以实实在在的履职实效助推湖南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