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与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体监督谈话

来源:岳阳日报2024-01-17 09:28
浏览量:1|| | ||

  根据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省委巡视反馈整改要求、市委有关文件精神,1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与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体监督谈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剖析和总结易鹏飞、谈正红、文春方等反面典型案例的根源和危害,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加强廉洁政府建设,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李挚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任务艰巨、任重道远,来不得半点麻痹和松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及岳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巴陵大地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李挚强调,要动真碰硬抓整改,把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及巡视、督查、审计等发现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立说立行、常治长效、转化运用,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切实把整改实效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要敢于斗争强担当,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权力运行,带头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坚决打击提篮子、递条子、打牌子等违纪违法行为,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要筑牢底线守规矩,以案为镜,在严守纪律规矩、弘扬优良作风、廉洁自律上下功夫,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率先垂范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按照问题导向抓调研、按照目标导向抓学习、按照结果导向抓落实,确保队伍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