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督导春节假期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4-02-19 09:32
浏览量:1|| | ||

  2月17日,正月初八,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深入市中心城区、云溪区等地,督导春节假期交通出行、文旅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并看望慰问春节期间一线在岗工作人员。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副市长魏淑萍,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一同前往。

  当前,春运已经迎来返程高峰。李挚乘车沿岳阳大道、107国道、炼化路,一路查看春节假期全市交通运行情况,并走进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通过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密切关注各路段实时路况,详细询问湘北大道新开段、芙蓉北路湘阴段等重点路段交通流量、路面勤务和警力配置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百姓过节、干部过关”的理念,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要拧紧责任链条,坚决做好春节假期返程高峰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春节不打烊,铆足干劲拼。来到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现场,重型运输车来往穿梭,施工人员紧张而有序地作业,工程建设全速推进。目前,3000亩主场区项目用地已交付1500亩,预计今年3月份全面交付净地,电力、燃气临时迁改已经完成,三条配套道路、水系等配套工程均已进场施工,正在按照施工计划稳步推进。李挚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施工安排,并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是今年“全省十大产业项目建设”之首,要举全市之力超常推进,进一步加强施工组织,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有效施工期,加速推动项目投产达产、落地见效,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国际领先的现代石化产业基地。

  深入人气爆棚的岳阳楼景区和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李挚详细询问文旅产业发展及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不断丰富群众假日文化生活,以更多消费新场景点燃城市“烟火气”;要坚守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让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全、健康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