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2024-02-22 11:34
浏览量:1|| | ||

  2月21日下午,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的要求,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市委副书记汪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娜,市政协主席黎作凤出席。

  谢卫江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新时代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为我们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和实现路径。省委、省政府坚持把解放思想作为开年“第一要事”、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年“一号工程”,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标对表,以高质量招商引资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谢卫江强调,要把握重点方向,聚焦重点产业,坚持招大引强,注重招才引智,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大力解放思想,规范招商体系,创新方式方法,瞄准重点区域,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加强部门联动,锻造专业队伍,强化考核激励,形成大抓招商引资的生动局面。

  李挚要求,要深度解放思想,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明确主攻重点,切实提升招商引资成功率;注重工作质效,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贡献度;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强化大抓落实,共同奏响招商引资大合唱,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刘启峰、谢群、邱虹、李建华、谢运策、李美云、李劲松、陈阁辉、魏淑萍、张世愚、郭占扬出席,相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园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