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江在岳阳楼区调研并看望慰问除冰除雪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岳阳日报2024-02-24 10:50
浏览量:1|| | ||

  2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到岳阳楼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复工复产情况,看望慰问除冰除雪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做强优势产业,创新基层治理,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发展能级。

  岳阳楼区持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子,“群英断是非”工作法在全国全省推介。谢卫江考察了区公共服务和网格化中心、王家河街道长鑫社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做细片组邻“三长制”,完善推广“群英断是非”基层治理模式,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农历春节刚过,岳阳各行各业加速复工复产。银都金融中心是岳阳楼区首个亿元税收楼宇经济载体,去年5月开园的洞庭在线数字产业园,积蓄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谢卫江先后来到两地,调研楼宇经济、数字经济等发展情况,强调要立足中心城区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提升公共品牌效应,做强做大楼宇经济、数字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激发城市经济新活力。

  来到岳阳楼街道文庙片区,谢卫江详细了解岳州古城项目和文庙片区改造情况,要求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岳州古城项目和文庙片区改造纳入全市文旅融合发展总体规划,整体联动、科学实施,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

  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来袭,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再战冰雪。谢卫江来到西环线观音阁路段,看望慰问了在这里除冰除雪的吕仙亭街道办事处干部职工,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除冰除雪一线的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志愿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强调要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除冰除雪,共同守护美丽幸福家园。

  梅溪桥涵洞渍水整治是老百姓关切的民生实事工程,谢卫江在现场详细了解渍水原因、整治措施和存在问题,强调要坚持科学治理,优化整治方案,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市领导谢群、李劲松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