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主持召开市城区土地储备与出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17-09-19 09:36
浏览量:1|| | ||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城区土地储备与出让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会议,听取土地出让方案汇报等。市级领导唐道明、万岳斌、黎作凤、李可波、刘晓英、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为提高土地供地率,有序调控土地市场,市国土资源局初选了31宗已具备出让条件的宗地,净用地面积共计1811.85亩,宗地起始价共计327207万元,其中市本级17宗,净用地面积705.9亩,起始价共计202782万元。另外,君山区3宗,临港新区4宗,经开区7宗。在逐个听取各宗地情况汇报和各成员单位发言后,会议通过了29宗土地出让方案。

刘和生要求,要守土有责,用地有规,收储部门要结合我市总体规划,科学决策,进一步完善、细化土地储备方案;要不断完善土地供应方式,增加土地成本透明度,计划推出的地块应确保熟地出让,避免开发商拿地后因拆迁腾退等问题搁置开发;要依法依规办事,做到廉洁自律,严格控制协议出让,提升土地利用水平,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天灯咀项目、关于调整竞买保证金确定比例、花板桥项目收储及出让红线调整、市疾病控制中心业务用房建设用地等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