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镇:退伍不褪色,防疫我先行

2021-08-13 14:40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爹爹,您的手机查不到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记录。请您拿一下身份证,我帮您注册绑定在手机上……”近日,汨罗市汨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在汴塘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三码联查”工作时,见到老人手机查不到“三码”,随即帮他操作绑定个人信息。

据介绍,为助力疫情防控,汨罗镇启动了“退役军人‘疫’线报到我先行”活动,号召全镇退役军人协助镇村干部做好全员“三码”联查、防疫宣传、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并坚持疫苗接种“我是退役军人我带头”,全镇859名退役军人已有812名完成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剩余47名因身体原因不能接种。

同时,该镇退役军人还组成志愿服务队开车接送、全程陪同留守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截至8月12日,已上门接送600多位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汨罗融媒体  记者 夏凡   通讯员 徐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