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退役军人系统 吹响“防疫”冲锋号

2021-08-16 17:13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您好,请戴好口罩,填好相关表格后再进入登记区。”在贺畈卫生院疫苗接种现场,身穿红色马甲,配戴红色袖章的云山村退役军人志愿者刘伟林热情引导前来接种的群众开展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和信息核对等工作,他的言行、他的身影成为疫苗接种现场一个突出的亮点,也是全市退役军人志愿在在防疫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结合当前防疫工作,在全市本系统吹响“防疫”冲锋号。号召全市退役军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弹,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一是要做好宣传工作。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防疫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知晓新冠病毒的危害性,做好个人的防疫措施。二是要组织好疫情防控“巡查队”。每天对所有商铺、门店进行重点巡查,督促落实防疫措施,上门劝导店主、农户接种疫苗,让疫情防控的声音传遍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千家万户。引导群众主动接种疫苗,自觉防范病毒。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三是要做好服务工作。维护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秩序,面对人员多、人员流动大、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及时做好现场疏导、维护正常秩序。对于不能前往疫苗接种点的年老、病残人员,做好上门接送服务。

“这些退伍军人真好,他们事事处处为我着想,还专车接送,帮我解决了大问题,他们做得很贴心!”84岁高龄的吴桂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中,重点结合当前防疫工作,在全系统吹响“防疫”冲锋号。号召全市15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分队400余人,积极参与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深入村(社区)宣讲防疫政策知识;做好疫苗接种现场秩序维护;配合当地做好巡查、排查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