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一等功臣为武警官兵上党课

2021-08-30 16:13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我叫金立波,原北京军区某部战士,服役期间,所在连队曾在边境战争中荣立集体一等功一次,我个人荣立一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8月26日,受华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一等功臣、二级伤残军人金立波用自己的从军经历,为县武警中队官兵送上一堂精彩的党课。

“虽然我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但我得到的更多,我从不后悔自己当过兵,我为自己曾经拥有军旅生活而骄傲自豪!”金立波和武警官兵们一起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烽火岁月,从递交请战书、阵前排雷、蹲守猫耳洞三个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与战友们克服艰苦条件、不怕牺牲、勇敢作战的英勇事迹,并寄语战友们要倍加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对党绝对忠诚,做一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秀军人。

课后,在何长工雕像前,金立波作为领誓人,带领武警中队官兵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初心,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华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郑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