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1-10-15 19:14 来源:中国军网【字体:    】 浏览量:

10月12日下午,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致敬最可爱的人”观影活动。邀请抗美援朝老兵观看《长津湖》电影,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观看。

《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英雄连队“七连”及兄弟部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生动再现了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和英雄气概。 观看过程中,所有人都全神贯注,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残酷的战争,坚不可摧的信仰与情怀和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所有观众。 此次观影活动,旨在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用生命谱写的精神图谱,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做到“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长津湖》中有一句台词是这样说的:我希望:我的下一代能够生活在和平的年代里,不再生活在充满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虽然那个和平的年代我看不到,但我相信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我!

是的,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一幕幕壮烈的场景,让抗美援朝老兵回忆起了当时出国作战的情景他们很激动。观影结束后,参加抗美援朝战役的老兵陈孝生激动地说:“我们不想打仗,但也不怕打仗,‘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中国人就有这样的豪气!”

    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也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努力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好退役军人,确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局长詹荣深有感触地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要珍惜当下,继承先烈遗志,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李正文  乔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