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下基层 普法暖兵心

2021-11-26 22:13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为更好地把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政策及时传递给基层退役军人和广大群众,营造全民尊法、知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1月26日上午,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南湖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南湖广场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同时对岳阳籍“人民英雄”“筑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英雄事迹和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朱再保、陈松柏的感人事迹进行宣传。

此次活动精心配全“普法套餐”,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退役军人拥军优属政策、优抚褒扬政策、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就业安置政策,解答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适龄入伍青年的各种咨询问题。

    “我是一名大学毕业生,从小就有从军梦,想咨询一下大学生入伍有些什么优待政策?”、“我在部队训练受过伤,现在年级大了,旧伤复发,请问能否评残?”……活动当天,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络绎不绝,工作人员针对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活动现场共向市民免费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 《兵役法》、 《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1000余本。一名退役军人手握着《退役军人保障法》小册子高兴地告诉记者,近几年来,国家对退伍军人越来越重视,《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有关退役军人的第一部法律,通过这样的活动,他对政策法规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也更加懂得如何维护权益。

    后段,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开展送政策下基层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对老兵的关怀,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服务,以更高的标准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